经常的我

(热度给在乐乎)微博:经常的我Joy
随缘在线,有事私聊也可

【晴博】拯救神明

神明晴明×人类博雅,未捉虫,OOC见谅,没有逻辑而且短小系列。名字不正经其实文很正经,我是起名废。因为晴明神明设定,所以前期叙述还是以安倍晴明称呼吧,性格稍冷,后期原著性格设定。

希望有评论!好的坏的都好!高三党,在线时间不定。


正文:


一座地处较为偏僻的小山上,山上的一颗樱花树开得正旺。樱花树种植于一座神社门口,如同路牌一样站立在这里。从山下就能看见这万绿之中一点粉,似是有些突兀。


安倍晴明,这座神社的主人,准确说是目前。神社有些破败了,但是不难看出往日的风光。他还像往常一样坐在几边被磨得光亮的小几旁,几上是一杯热菜,他正坐着,扭头看向外边的樱花。这可能是他最后一次重复这样的动作——


他即将消失了。


他是神明,是被人们想象出来的一位神明。这座小山上曾经有个村庄,世世代代的人在这里生活,几乎没有人出去过太远的地方,最远的距离大概就是山那边的小型集市用山上的草药换一些必需品。


村庄的人们世代供奉着安倍晴明这个神明,不知为什么供奉,只知道这是祖上传下的规矩,也没人记录下,这事儿也就没人再深究,他们只知道这个神明真的很灵验罢了,他们自然也就深深的相信着。


直到——村子里面出现了第一个大胆的誓言要外出的人。那是个血气方刚的少年,他真的出去了,却也回来了,只是回来看看老母而已,希望将她接走生活,他已在外边成家立业。那时带着稚气的少年如今已有一双儿女,变得成熟稳重些了,即使老母万般不愿意,终是跟着走了。那男人在此期间不断对村里人讲着这山之外的繁荣盛世……


自然就有了更多的人离开这里。一代一代……


出去的人自然也不会再去给儿女讲述被世代供奉的神明——因为甚至没人知道他的由来。


神明就这样被渐渐遗忘。


神明就来源于人类的想象,是人们意念的力量。没有人类,也就不存在神明。


这个村仅剩一位老妪,但是,安倍晴明可以感觉到,她的生命到了尽头,这是她的最后一天,她的生命仅剩下半天时间。她是最后一位相信安倍晴明的人。


所以,


安倍晴明的时间也不多了。


源博雅,一位朝中贵人,却总是喜欢不待随从四处赏玩。


这山上仅有的一颗樱花树引起了他的注意。


走到山脚下,才发现弯弯曲曲的破败的山路两旁,满是飘落的花瓣儿,樱花的清甜配着青草的清香溢满山间,拾级而上,花瓣随着脚步纷飞,消散,博雅扭头看去,身后的花瓣连着那山间小路一起消失不见。


博雅一路随着花瓣的指引走到了那棵樱树下。


是棵浅粉色的八重樱,花朵大而繁密,散发着清甜的香味。


他站在树下,花瓣簌簌随风飘落,忍不住,执起横笛,吹奏一曲。笛声悠扬动听,纯净花瓣似是有生命般,随着悠扬的笛声在风中翻飞旋转。


安倍晴明,这已经变得虚弱的神明也是第一次听见如此悠扬而又纯净的笛声,从小几前起身,站到了神社门口的最高级台阶上。


博雅一时兴奋,甚至没有注意到晴明的存在,知道抬头想要好好打量这神社时,被着实被台阶上的“人”吓了一跳。


“你,你什么时候出现的?!”


更为惊讶的安倍晴明,只是他并没有表现出来,但是语气里还是带着些许震惊:“你看得见我?”


“怎么看不见?那么大个人在那里……”贵族缓了口气,小声嘟囔道。


“那么,您是谁?”


“我?我是源博雅,是名武士。你呢?你又是谁?”


“我吗……”


“嗯,就是你。你是谁?怎么会出现在这里,这神社应该很久没人来了才是。”


“我?说来你也不相信吧……”


“你不说我怎么相信。”


“嗯……好吧,那你随我来吧……”身着白色狩衣的安倍晴明站在台阶上说到,示意博雅跟上来后便转身往神社里走去。


博雅快步跟上。


上了台阶,博雅这才看清神社的全貌,黑色的雕花装饰都已破败不堪,应该是鲜少有人来。博雅好奇的打量着四周,步调不快。但是晴明却目不斜视的直走,好像没有什么可以入他的眼,但是为了使博雅跟上,终是没走太快。


里面是奇怪配置,没有水池与长勺,取而代之的是香火,里面还燃着半炷香,香烟袅袅,飞旋着消散了。一根已经磨损得有些严重的棕褐色麻绳上绑着颜色浅淡的装饰着粉色樱花的铃铛。


不顾博雅的迷惑,安倍晴明朝博雅微微欠身道:“抱歉,要失礼了……”


“……啊?……什么?”终于是如此近距离的接触了。对方年轻,相貌端正,鼻梁挺直,双唇如薄施粉黛般红润,眼角微挑,唇角也带着些许上扬的弧度。


“请您闭上眼睛。”说着,他却上了手直接将博雅的眼睛盖上,另一手牵过博雅的衣袖,带他走进结界之中去。


tbc.

今天是个很重要的朋友的生日,即使她今天看不到,我们也没互关,可能她甚至都不知道这个cp,但是我觉得今天放上来还是有纪念意义。


评论(5)

热度(47)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